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上海中山医院 > 超声科

超声科

一、科室简介    上海市儿童医院超声科在80年代初开始超声检查,是国内较早开展儿童超声之一,多次举办了全国小儿超声学习班。在小儿超声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。  现有工作人员共11人。正高职称1人,副高职称1人,中级职称5人。初级职称4人。医学硕士1人、在读医学硕士2人、本科8人。拥有最先进的飞利浦、GE全身高档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共8台。采用超声图文工作站对报告及档案实行电脑化管理,并与医院医疗网络接轨。擅长新生儿颅脑疾病、小儿肠道疾病、先天性泌尿系统畸形、先天性肝、胆道疾病、生殖系疾病等诊断。尤其对介入超声有较高造诣,开展肝脏、肺脏、胸膜、肾脏等肿瘤介入性超声穿刺活检,使诊断达到组织学及细胞学水平。  先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、著作二部、承担了市级以上课题3项、在研课题1项。获得省级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、市级科技创新奖一等奖1项、三等奖2项。 二、医疗业务 开展的超声诊断技术具体如下:1、颅脑超声:各种早产儿、新生儿、乳幼儿的疾病。颅内出血、缺血缺氧性脑病、脑积水、脑发育不良、颅内血管畸形。2、消化系统:肝代谢疾病、脓肿、肿瘤、幽门肌肥厚、肠套叠、先天性胆道闭锁、先天性胆管扩张、胆囊结石、胆道蛔虫、胰腺疾病。3、泌尿系统:肾积水、肾囊肿、肾结石、重复肾、肾发育不良、输尿管狭窄、输尿管扩张、输尿管结石、输尿管囊肿、膀胱炎、膀胱占位、肾上腺出血及肿瘤。4、女性生殖系统疾病:性早熟、卵巢嵌顿及肿瘤、处女膜闭锁。5、男性生殖系统疾病:睾丸和副睾的炎症及扭转、睾丸附件扭转、睾丸及附睾肿瘤。6、体表小器官及软组织:腮腺、颌下腺疾病、甲状腺肿大、占位、甲状舌骨囊肿、胸锁乳突肌肌性损伤、眼球及眶内占位、肢体浅表软组织肿块。7、胸腔:胸腔占位、积液、肺实变。8、骨、关节:先天性髋脱位、关节腔积液。9、介入超声:介入超声诊断(肾脏穿刺活检、各种脏器肿瘤超声导向穿刺活检)。介入超声治疗(淋巴管囊肿、脓肿、包裹性积液、恶性肿瘤的超声导向注药治疗,胆道、尿道梗阻的穿刺置管引流等)。三、科室特色  在新生儿颅脑疾病、先天性泌尿系统畸形、腹腔肿瘤、介入超声有着较高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水平。

[...展开]

上海中山医院超声科医生 (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)

医生姓名
科室
医生擅长
门诊时间
就医服务
1/1 页 15 条记录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咨询 咨询
咨询
咨询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